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有人说,喜欢夏季的花的人就会在夏季死去……我是相信的,但同时也会想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会有些困扰呢’之类的贪得无厌的事情。”

“我是喜欢四季的花的,当然我不可能在每个季节都死去一次,那或许这代表着我会在任何一个季节死去也说不定……就是这点令我感到困扰。”

“啊,十分抱歉,但并不是因为怕死之类的。”

“您看,春天是那样美好的季节,是生来就带着复苏和希望字眼的季节,人们总是满心欢喜地迎接春天,享受春天,写下赞美它的文字和音律……就在这样的一个季节里,若是我偏要不管不顾地去死了,我的尸体定会成为这年春季里一个刺眼的污点吧。而得知了我的死讯的人,也一定会因为被搅了这春日雅兴而感到暴躁,对着我的尸体都要记恨许久吧。夏季虽说就没了那样的气氛,可夏天死去的人,尸体都会很快腐臭。万一我被发现的时间迟了那么一点,对看到的人而言,想必都会是一场灾难吧。秋季感觉上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请原谅我是那样偏爱它的一个人,总想着‘至少死前想再看一次那个啊’之类的事,不知不觉中连整个秋季就都所剩无几了。现在只剩下冬季这一个选择了,对我而言能在这样一个安静的季节死去其实是求之不得,但我的家人并不会这样想。对于从入冬起就忙于筹备除夕和那一系列节庆的我的家族而言,像我这样一个人的死,除了忙里添乱——雪上加霜——怕是也没有别的。”

“或许对您而言这一切都是借口,您或是早已对我的言语不屑一顾,或是想要嘲笑我认为我只是一厢情愿地在矫情。我能理解您的想法,但也不觉得自己是您所认为的那样。毕竟像我这样心思奇怪的人不多,您若是无法理解的话,反而证明您的心思不像我这般无可救药,是一件好事的。”

“但若是您恰好能在我的这堆胡言乱语里理解到那么三言两语,虽然感到十分抱歉……但也不由得会有些开心。这毕竟是人之常情。对于这样的您,我有一个不情之请——若是您知道如何才能破除这看似无解的轮转,还请务必不吝赐教。”

“也或许,我该从四季的花里,选那么一种最喜欢的出来吧。”

评论 ( 8 )
热度 ( 3 )

© 旅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