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我这个爬墙的人渣吧

【DY】遥远的


*你没看错,CP是DMM&YZ

*不吃吗不吃吗!特别可爱的真的!

*(虽然至今为止的粮就只有一条微博而已。)





“——阿官辛苦了~(一个遥远的拥抱”


他在屏幕上敲下这行字,点下发送微博的按钮就不再去看,转头对着逐渐沉下的天色发出一声长叹。

可不是遥远吗。

上海到东京,1788公里,飞行时间2小时20分钟。中间隔着的除了永无止境的堵车,还有横亘着的海峡和国境线。


明明是恋人,却连见面的次数都屈指可数。

明明是恋人,却已经习惯了对方不在身边的日子。


屏幕还停留在微博的页面上,他习惯性地点着刷新,看着不断滚动的评论转发却只觉得索然无味。

那个人没有回他——那个人当然不会回他,不如说如果他真的认认真真地回复了这条三分私心七分公事的微博,他可能会吓到直接一个国际长途拨过去质问对方发生了什么。


……虽然他也承认,这里面也真的带了他自己的一点小小私心。

他也想亲口对那人说出“辛苦了”这句话,也想真真切切地向那人讨一个拥抱,收紧手臂就能将两人的心跳重合,睁开眼能看到他的每一寸眉眼,闭上眼也能感受到他的每一分温度。


他闭上双眼,在只剩下自己一人的办公室中伸出双臂拥抱空气。

他也顾不得这有多蠢了,反正也没人看到。

他试着回想他们之间的上一个拥抱……这才猛然惊觉记忆中的那份感触居然已经带了些陌生。

心里有个声音对他进行了毫不留情的嘲讽,这不是当然的吗,朝九晚九一周六天,你也不想想这种日子哪来的时间给你交流感情你侬我侬。


——社畜没人权啊!!!!

他抱着脑袋发出无声的悲鸣,感觉自己就差在办公桌上打个滚来表现自己的悲痛之深切了。


异地恋,惨。两个社畜之间的异地恋,惨不忍睹。

而两个从事互联网行业的社畜之间的异地恋,还是跨国的……对不起,怕不是月老爱神加光屁股小天使一起火力全开才能保证你们的热恋永不褪色了。


事实上现在他们也根本没有在热恋啊!!

他感觉自己就差哭出声了。

别说热恋了,他们之间上一次聊天都已经是一天前的事了!!


同为互联网行业中的可怜小炮灰,他的恋人所遵循的作息时间基本也跟他差不多,朝九晚九一周六天,突发加班不列入其中。

基本上他从公司回到自己那简单的小公寓就要将近十点了,稍微洗漱整理一下就到了十点半,而他的恋人虽说情况跟他差不了太多,却因为那好死不死的一小时的时差而导致两人可以聊天的时间都被几乎压缩至零。


想着想着他不由得又叹了口气。

他当然也可以一得闲就给对方发消息过去……可若是因此而打扰到对方工作,甚至给他带来什么麻烦的话,他自己都原谅不了自己。


这工作是辛苦,辛苦没人性压榨劳动力充满资本主义的铜臭气息,但却也是他二人自己选择的道路。不会说什么热爱之类的听上去太过梦幻的话,但自己做出的决定总归是要自己负责。所谓的责任感和担当听起来很沉重,事实上虽然也不轻巧,却也真的不想想象中那样难以接受。


他又将视线移回屏幕。

一个遥远的拥抱。

他认命地关掉了网页,开始为一天的工作做收尾。


收尾工作其实是很枯燥的,枯燥且繁琐,不需要怎么动脑的工作总会让人格外容易走神。

他漫不经心地敲打着手底的键盘,却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打了些什么。

后天就是周日了。

如果他订一张临时机票回去的话……

不,先不说除去来回的时间之后剩下的那一两个小时够做些什么,能不能买到合适的机票也是个问题……而且这种出发前天的机票都几乎不会有什么折扣,生活费也不知道挺不挺得住……

所以也就想想了是吗。他发出今天不知道第几声的长叹。


可是……他又想到刚刚他亲手发出的那条微博。

“……真的,好想这样做啊。”

他低声嚅嗫着。


磨磨蹭蹭总算结束工作的时候果然又已经是临近九点,他收拾好东西关掉电脑,将手机揣进口袋之前又不死心地看了一眼屏幕。

黑着的,没有消息提示。

行吧行吧……他抓抓头,还是赶快回去休息吧。

只是……要是这种莫名其妙的疲累感,也能简单地被睡眠所化解就好了啊。


他在回去路上途径了好几个便利店,这才想起自己晚饭还没来得及吃。可他随便走进一家逛了一圈又一圈,冷藏柜里一成不变的便当和饭团实在令他提不起什么食欲,最后也只是在店员疑惑的目光下随便拎了瓶水就匆匆离开。


一顿不吃也没什么,总归明天还是会吃的。

最重要的是,他现在真的提不起兴致。

不管是食欲,对生活的渴望,还是什么别的……他现在都不太想理。


他就只是想见到那个人。


“我回来了……”

换鞋的动作停在了原地。

1LDK的小公寓里,已经有了一个人在。背对着他的男人听到门口的响动,从沙发上回过头来看他。


“辛苦了。”他听到自家恋人淡淡的声音。

没了电波和网络的阻隔,一字一句都温暖得叫他眼眶发酸。


好想你啊。

好想见你啊。

说来你可能都不会相信吧,我刚刚加班时满脑子都想着要怎么逃班回国去找你来着……我知道这不现实啦,我也只是想想……但真的想这样做……

你别笑话我啊,我那条微博,真的就是对你说的。是我对你说的,不是DMM对YZ说的哦。

你的脸色好差,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肯定也好不到哪里去……是不是睡前喝点热牛奶就能睡得更好来着?我要不要现在下楼去拎两盒牛奶回来?

我……真的好高兴啊。

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啊。


“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到不久,东京这边的交通真是麻烦。”

“晚饭吃了吗?”

“唔,还没。不如你叫个外卖?”

“都这个时间了哪来的外卖啦,只有泡面,将就着吃吧。”

“……我现在连听到泡面这个词都有点反胃。”

“放心,这边没有常伴身边的X师傅,只有安心与信赖的X清爸爸。”

“……我要盐味的。”

“好好,知道了~”


“……”

“你打算什么时候去烧水?我饿了。”

“唔……再抱五分钟……”

“两分钟。”

“三分钟!”


叹气。

“我后天才走,你急什么。”

“诶??”


然后他看到自家恋人难得露出了可以被称为狡黠的表情,眯着双眼笑得像只黑猫。

“我P了张病例。”


目瞪口呆。

“这都行?!”


那人撇撇嘴不置可否。

“先别管行不行的……我真的要饿疯了。”


“好好好我去泡面你等一下哦……”

“嗯。”


不多时他们默默捧起纸杯吸溜着面条,刚泡好的面还蒸腾着热气,糊得眼镜上一片白雾却也带来了真切的温度。明明只是这样简陋的食物,但和着滚烫的面汤吞咽下肚后,居然也能让人从内而外地温暖起来。


“啊!”

“怎么了?”

“我突然想起……你是请了假的,但我明天还要正常上班啊……!?”

“……”

“要我帮你P病例吗。”

“不不不不劳费心我自己也可以……再说这招在这边行不通啊——”


他哭丧着脸又一次一头闷进恋人怀里,换来对方半是无奈半是迁就的一记摸头杀。

太伤心了。太难过了。他需要治愈。

所以今晚他决定不放手了,说什么也不。


至于明天的出勤?

他要是没记错的话,他今年的年假应该还有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写完都觉得自己真的有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而且这东西TAG究竟要怎么打哦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5 )

© 旅鸦 | Powered by LOFTER